逸尔

我来这世界一趟,你不要记得我。

【喂,你们上蹿下跳的好像只猴哦】

●有些人的讨厌真的很莫名其妙。

有一个女孩子和我同姓,名有一个字音重了,我和她几乎没接触,刚上高中那会军训和她个班,军训完就没同班了,我对她有印象只是因为花名册点名而已。

我确信我和她井水不犯河水,但很莫名其妙的就能感觉到她的恶意。

我和她都进了校志愿者协会,我在志愿者群是属于极其活跃的那一种,我不知道我到底怎么的她了,她和我说话就有点针锋相对。具体表现嘛,只针对我说我话多,我:开消息免打扰免,不要收群助手,这样重要信息不会错过也不会被打扰;对同一件事执反对意见,我:各抒己见,对错难分,谁也别说谁。其实这也没什么,关键是她说话呢想隐晦的讽刺我又不会隐藏,我当时就觉得她有恶意,但没多想。而后来我初中一同学和她同班,突然来和我说,他们班有个人来了我们班看我长啥样,说我长得不怎么样(志愿者群要备注真实姓名和班级),话说我长啥样和他有关系吗笑死。没长成什么大帅哥大美女还真是对不起,不过我也没怼着一张丑脸特地让你看啊。后面我初中同学又问我全名K歌多少粉丝,还让发歌,说是他们班同学问的。我一猜就知道是谁,丢了小号给他,结果我同学传话说她说我唱歌不好听,而且我粉丝没她多,她六百多,我才两百多。我就很无语,在我这找优越感呗?也不想说什么,粉不粉丝还不就是一个数字?我大号比她多几倍呢我有说什么?而且唱歌是为了虚荣吗?我觉得自己高兴就好了啊。我同学从始至终没说是谁,我就问了班级和性别就确定了,意料之中。

真当我很傻还是觉得自己演技很高咯?根本不够看笑死。

●你们尽管孤立,我都不带怕的。

高一班上的班干部都有点混,而且聚集在一起成小集体。依着他们的才好过。班主任强制给我安排了个化学课代表。本来什么都不想当,但是都安排了我就会努力做好。当时的所有科目就化学查的最严主要也是老师有要求,我其实也知道班上的人的化学就抵触有意见什么的也没放在心上。班上评价我的话多少有点不中听但也不会太过分,就随他去了。后来一个人顾不过来就安排了小组长让他们去检查作业,过了一段时间,全部收上来我检查就比小组长报给我的情况不一样,糟糕的多,特别是那群班干部(他们同一个小组),甚至大半都是空白,我把人叫出来谈话,于是各种不满的声音响起,带头的就是班干部,他们甚至还笑嘻嘻的不当一回事。我就说了几句重话(实际上我也没有说的很重),他们反咬我一口说我过分。

后面我不干了,他们倒是挺欢喜的,班干部带头,全班附和,不过他们那么喜欢没人管那就这样吧,我又不是他们爸妈是吧?他们的未来和成绩和我有什么关系?与我无关。不过化学课代表一换,班上孤立我的形式就愈加明显了,班干部都坐一起,甚至“班长”还谈恋爱。明面上他们不会说我什么,非必要情况也不会理我,暗地里诋毁我的一些话我还是有所耳闻的,甚至他们还会很幼稚的故意忽略我,把我排除在整体外什么的。班上的其他人也就默不作声,有时还会跟着他们孤立诋毁我而得到一种奇怪的满足感,那时候会和我说一点话的,就只有我旁边的同桌,但是当时我们三个人一起坐,感觉都差不多吧,他们关系更好,一般就我一个人,哪怕他们在聊天也是这样。我也不想搭理,我还是能感受到俩人对我的嫌弃的。

我自然明了自己被孤立了,不过我觉得挺好的,至少不用去操心社交的事了。而且我也不用像初中那样扮演一个“丑角”来哗众取宠。主要初中都习惯了,我不主动,但别人主动我就话多这种形式。一时间没改过来,以至于班上有人言“你看那个样子和她说几句话,就像狗一样粘过来”,不过后面我也就适应了,该礼貌礼貌,绝不多说一句。

真的很无聊,真正能用冷暴力伤害到我的人,只有我在乎的人,他们显得幼稚又搞笑,但是还是很不爽啊,想到自己遇到过这种人,就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没意见,你爱从别人嘴里认识我就从别人嘴里认识我好了。

我高二摄影社指导老师是我们班美术老师。随便玩玩投稿了几张照片给老师,结果被老师硬拉去了摄影社当管理层。社团已经有一个女孩子了,因为招新开了会,聊的还可以,老师说还可以再多叫一些人来,她叫了她班上的还有认识的一些人。里面有两个女孩子是我高一同班同学,而且是和看不惯我的那些班干部玩的好的两个人。看见他们,我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她们两个一来就对我抱有极大的恶意,无视我插花不让我说自己的观点亦或者是反驳我的观点。原来那个女孩子大抵也是她们说了什么,以至于没之前那样好相处了。我也没胡乱猜测,我是本人听到了她们说。

别的不说,招新是我向老师要报名表,跑高一班上宣传也是我一个人,其他人也就在摆桌子蹲别人主动,我也拉了个女孩子来摄影社,我和我拉的人别的不说,至少比那个女孩拉的那些人认真。

本来我就是后来的,所以还是让她当社长。后面我负责了一次活动,又有活动时,我那两个高一同班同学就暗示我,我不是社长管的太多一些些,还格外说“让社长决定”,不就是想膈应我吗?顺带拉低社长对我的印象表现自己是看人有经验很懂还是什么呗。想来之前没少说我坏话和我“想出风头”这种话。那就让社长来搞呗。结果是什么?社长打了活动策划,其他的什么都没安排,那两个看不惯我的同班同学也没出力呀,后面又是我来处理后期事务,而且我什么也没管以为他们会搞定,于是活动处理的极其匆忙和粗糙。想来我又多了爱出风头,和自己不想做就推给别人身上的罪名。不过我已经打算搞完就退社了。因为我本来发照片就是为了当参赛者而不是管理层。但是事情结束我说要退出老师又挽留。

“幸好有你。”

老师说。于是我没走。老师说他知道其他人不管事什么的。当时心中一暖,可过了一下午回想我又觉得老师这样说只是因为我还有利用需要的价值罢了。但我也没走,反正高二过了就没事了,既然需要,那我把自己榨干好了吧?需要什么我都给,反正谁知道我什么时候就嗝屁了呢?就当回报那几秒的温暖。

后面再搞什么该搞的的我就搞,留个心眼做什么都会和社长询问报备一下,这样说总不能说我怎么样独裁了吧?他们要想做事要嫌我我就让他们做。有前车之鉴,我也会准备一份方案免得又要我来处理后期事务乱的不行。

也没想去改变社长的看法了,他们一个班的,还有感情基础,偏听偏信也不奇怪吧。针对孤立,在高一又不是o没经历过,谁还不会做表面功夫啦,再说我也没必要怎么努力去告诉谁我是指什么样的人吧?太快掉价了吧,而且她什么态度什么看法对我又不重要。

实话实说,我多多少少有点不喜欢从别人嘴里去认识别人的人,我初中就经历过诋毁和侮辱,我都快免疫了,没针对谁,大家又不瞎,谁什么人品自己都会看会用心去感受吧。我是很讨厌别人在我面前评价传播别人人品的人,不是说不能说不好的事,而是你可以说谁哪点做的不好让人反感,但绝不能对人品造成诋毁。诋毁别人的人我觉得他本人人品都有待考究,我会先反感诋毁别人的人好吧,不管交情多好这都是原则。(这是一个好习惯,我希望大家都能有[em]e400932[/em])

言归正传,到高二下学期,社长就退了,顺带她带过来管理层所有人。就总感觉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事逼他们走的一样。而且好似还和社团学弟学妹说了我哪哪不好什么什么的。不过我没感觉,他们心里爱舒服舒服,不舒服也不关我事。

我没错,就是没错。

要嫌我管的多,我也有询问,也有让他们做的意思,他们不会语文水平差到弄不懂,而且谁愿意一个人累死累活管一个社团还要被人背后讽刺编排,加上相处时话语里挑刺和针锋相对。不过他们倒是比那个没理由反感我的那个人演技段位更高,不过仍旧拙劣。要嫌我出风头,这观念我倒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社团才多少人?会活跃的才多少人?摄影社到底在所有社团中什么情况受不受欢迎?加上还有校学生会摄影部。不是我说,社团拉跨没特色,成员响应不积极,我想搞点什么都放弃了好趴,别整得自己在演独角戏。别说出风口了,不被当成跳梁小丑就不错了,要真说出风头,我也就废话多好吧,出场率高别人就记住了呗。

欸欸欸,我可没洗白,也没澄清。我写这些东西可不是来告诉大家我受了多少委屈啊,遇到了多少不好的人啊什么的。世界那么大,什么人没有?我是来请大家观猴的(笑。大家排好队,记得文明观猴。

泄愤?不不不不不,他们有什么值得我废力气感情去愤怒?我又不在意他们,就是搞得我有点烦而已。

不喜欢就不喜欢,何必做戏?那我不也是在做戏?只许官家点火不许百姓点灯?我在做戏,但我说不上不喜欢他们,不喜欢一个人很累的好吧?我可没那时间精力去不喜欢他们,有这时间不如研究完美自杀。诋毁他们?我可戴不起这顶大帽子,我诋毁了吗?莫名其妙反感我的,孤立我的,从别人嘴里认识我的那些人,我没评价他们人品吧?我只是说了我经历的事,不过从一件事的确可以看出人品,大家可以把它定义为“对我的人品”,因为我本来就是遭人厌的家伙,被这样对待也很正常了。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罪大恶极的罪犯,谁又会为了这种人说话呢?他们不喜欢我就是不喜欢我这是他们的权利,也没做错什么是吧。我可没有诋毁的意思,对喜欢的人,不喜欢的人,陌生人自然有不同的态度。不过大家想说我诋毁了就说吧,我就是在说别人的不好,毋庸置疑不可改变,说不定还有人看得出我在说谁不是?我已经在想会不会有人截屏发给我笔下的那些人,那不是很刺激,被讨厌了,被抵制了,被骂了,还真是,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尽管来伤,我都不带怕的。

最后,要有人反驳的,我不是不在乎,为什么我还记得,还要写出来。因为,很不爽啊,就像一只蚊子,你困得很,不管它吸血不吸血,可它非要翁嗡嗡的在你耳边让你睡不着觉,那很烦的好不好?我不在乎他们,他们对我是讨厌与否也与我无关,但非要在我面前上蹿下跳,我也很,不爽,啊。

看不惯我就不要看,你搞清楚一点,是你讨厌,不喜欢我,不是我讨厌,不喜欢你,自己不知道别把目光放我身上?我可不是什么好鸟,你要上蹿下跳来表演,我给你多找点观众啊,反正我一个人看是看,一群人看也是看。

还有一个原因,我记忆力下降挺快的,你们这种给我传达的不就是要我知道记住有人讨厌,不喜欢我。那我就记下来,没事还能回忆一下当笑话看是吧。

我可没给自己树立什么委屈软弱的形象,我可一直是一个疯子,一个,怪物。

恐怖阴翳无能懦弱垃圾废物冷血虚伪卑劣浮夸恶心负能病态狰狞疯狂暴躁偏激偏执敏感畏光恐声矛盾一无是处。

这才是我。

评论(1)

热度(2)